熔岩中的教堂 Church buried by lava, San Juan Parangaricutiro

熔岩中的教堂 -3 識途老馬帶我走 San Juan Parangaricutiro
熔岩中的教堂 -2 因禍得福的小鎮 Angahuan 墨西哥
熔岩中的教堂 -1 聽不懂西班牙語的墨西哥小朋友 Angahuan 墨西哥


識途老馬帶著我一路往前,導遊騎馬殿後,不時大聲發號司令左轉右轉,或是告知路旁景點。經過城鎮,農場,牧場,遊客中心,還有比較特殊的牛油果Aguacate (Avocado)果園區,松木復育區。大約 40分鐘來到位於熔岩最前端;San Juan Parangaricutiro Church教堂神蹟之前,這也是我今天來此的唯一目標。



Angahuan 小鎮無法提供遊客住宿,因此下午 4 時以前必須搭乘巴士離開,若前往帕裡庫廷火山 Volcan Paricutin 登山,全程還要再增加 3 – 5 小時。事前無法取得Angahuan 或帕裡庫廷火山登山的詳細資料,只好先安排近程的旅遊目標,觀賞San Juan Parangaricutiro Church教堂神蹟,至於登山行程,再另外安排其他時間。



原先San Juan Parangaricutiro Church教堂與平地接壤的底部及大門都深埋在熔岩之中,神壇則是完整的保存,與當初火山爆發時完全一樣。跟隨著導遊在熔岩山丘及教堂四週穿梭,或是透過窗戶進入教堂內部觀賞,不禁贊嘆大自然的冷酷及神奇。



導遊很高興的對我說,火山爆發雖然摧毀了二座村鎮,教堂神蹟也很不可思議,不過最大的奇蹟則是完全沒有何村民因著火山爆發而傷亡。



約 20 分鐘回到平地,這裡有幾攤手工藝品,茶飲及Taco 開著,提供遊客簡單的休息及餐飲,導遊與我各點了二個 Taco 填填肚子,接著上馬打道回府,約下午 2點回到Angahuan。



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: 學習西班牙語 San Pedro La Laguna, Guatemala
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: 金字塔頂端的教堂 Cholula, Puebla, 墨西哥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